Luthina_Yuki

头像是老公,他最帅他最好他最棒不接受反驳。

2018年-2021年:更新时期为暑假7月-8月期间,其他的假期可能会更些短篇但不多,请体谅大学狗+患有懒癌的我。
-V-虽然不太可能,但真心求对我家一己或者志己有兴趣的同好来敲敲我微博,大家一起玩嘛【闭嘴

通知:因为不知道lofter哪天出了什么毛病又再来封禁,从此以后无论什么文章皆以长微博图链(或者AO3)方式发出,如果图链失效了可以评论通知作者。

I am Luthina_Yuki.

这里冰雪,一位废话连篇没剧情没文笔的作者。写文看心情。目前主要产本命CP以及爱学相关的粮,其余墙头只吃粮。

大本命:
-【三次元】沉迷JPOP无法自拔
-【二次元】行平一己(漫画学园爱丽丝酱油人物)
-【二次元CP】志贵雅近X行平一己(漫画学园爱丽丝)

近期:
1.漫威-盾铁盾(只吃粮不产出)
2.Star War- Reylo / Obikin

文坑(只限连载中):
-【同人】(爱丽丝学园-志己)Sin
-【原创】寻梦者

© Luthina_Yuki
Powered by LOFTER

【随笔】来说一说当年的初恋作品

为了能够认真码出最近正在连载的那几篇关于爱学的文又跑去复习爱学了的我表示爱学不愧我初恋作品!让我喊一下蜜枣王道!我家一己帅哭了!【重点错

咳咳进入正题。

说起爱学吧接触的时候大概是初中?对作品的热忱持续了几年后终于在升上高中后渐渐退散,不过初恋的感觉还是不变的,毕竟爱学可是一个陪伴我度过中二期(?)的作品,所以复习的时候还是有很多感慨的,加上人长大了思想也有点改变了,对作品也有点别的理解。

忽然有点怀念当时一直喊着蜜枣王道中二时期的我……

现在想想当初要不是进了LJ大概也不会成为文手,虽然是一个不合格的文手就是了【笑

虽然说是复习不过我基本上只是看回了精彩+我想看的剧情……只要还能记起大概剧情就好了这样写出来人物就不会太过OOC了【不


先说说爱学的作者橘妈吧,橘妈最大的优点就是相处的故事基本上都挺吸引人的也很新奇,单单爱学的设定其实造就了这个作品成功的一大部分,也是吸引读者继续读下去的关键。

爱学初期和中期到最终章之前其实都很精彩,尤其是过去篇前面部分堪称是爱学整部作品最精彩的一部分也不为过。

橘妈叙述爱学故事主要精彩在在前期故事埋下的种种伏笔以及后期慢慢解开伏笔的过程,中途人物性格也塑造得很丰满。

而爱学整部作品最大败笔就是最终章(没错我就是要来说最终章),从最终章开始其实已经可以感觉到橘妈的心没在爱学身上了全跑去新作那里了,画风突变不说帘剧情也是拖沓得一塌糊涂,主角蜜柑的人设也开始往圣母方向一去不回头【泥垢

最后橘妈还是得到了报应,让你不好好画爱学让你不给爱学这么好的作品一个结局,活该你新作不火!【不

顺便在这里说一下个人觉得橘妈新作不火的原因吧,从短篇信里其实还是可以看得出橘妈强大的故事编造能力,故事也挺感动的,而橘妈败就败在如何把故事用漫画的方式叙述出来的方法。新作看了不到几话就弃了,最大的原因就是字太多!字!太!多!

橘妈您佬不是在写小说是在画漫画好吗才刚开始几话就用文字来轰炸读者你觉得好吗!!!!在爱学里逐步解开故事谜团的能力被吃了吗!!!!

但是画风的确变好了草泥马的橘妈你当初画爱学最终章时为什么不用多点心日日画崩我家一己!你混蛋!!!我再也不爱你了!!【不

就连画最新的爱学外传时也不画我家一己!你滚蛋!!【走开

好我发疯完了= =


来说说人物。(根据本人个人喜好来评好了……)

主角蜜柑在最终章前性格其实被塑造得很好,虽然学业成绩不好反应也迟钝,但是心思却很敏感,也不会迟钝到让读者反感的地步,从这点来讲倒是可以佩服橘妈的,因为像蜜柑这类开朗型角色很容易就会往圣母路上走,能塑造成这样其实真的很不易,包括能够及时察觉到阿枣的心意神马的就证明蜜柑其实不笨的。不过只可惜最后橘妈还是让蜜柑这角色在最终章崩掉了……越走越有股圣母味风格【扶额】所幸作品完结得早要不蜜柑这角色真的是得崩到……

作为阿枣厨倒是表示其实阿枣没什么好说的,典型的默默付出类型加上毒舌傲娇设定其实最容易讨读者欢心,最让我庆幸的是阿枣到最后一直都保持自己的风格没走向崩坏道路【不

流架跳过= =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小萤作为一个文手我默默表示其实小萤性格真不好掌握……每次写文不想让小萤出场就是怕写崩了【扶额】小萤其实从某种程度和阿枣很相似,虽傲却不娇……但其实我还真写不出来对小萤这角色的想法,顺带说下小萤和阿枣一样也是从头到尾一直塑造得很完美的角色没崩到。

至于其他角色太多了然后好像也没啥能写的就pass吧反正我也懒【够了


哦这里顺带说一下本作拥有最复杂感情线的柚香。

说起柚香和三个男人的感情纠葛吧……柚香最爱的铁定是泉水没错,毕竟从小时候就接触然后拯救自己的,加上柚香第一个遇见的也是泉水,爱的绝对是泉水没错了。

接下来该纠结的是鸣海和志贵。

其实这三人的感情线我思考挺久的,两个人对柚香都是爱这是无可否认的,那柚香对他们感情是怎样的。

柚香本身就是个重感情的人,首先对俩人有的肯定是友谊,而且是很深的那种。

先从鸣海开始,柚香第二个遇见的是鸣海,担任的是类似监护者的角色,所以其实从这里开始就设定了柚香作为保护者以及鸣海作为被保护者的立场。

鸣海爱上柚香和志贵爱上柚香其实理由都差不多,柚香对于他们某种意义上都是拯救者,从这方面开始衍生出爱情。

鸣海和志贵都是属于童年时期不好的人,这类的人其实最容易被独特以及拯救自己的人给吸引,那就是柚香。

然后再跑回柚香鸣海方面,其实在这俩人关系方面,一直都是柚香在护着鸣海,所以过程中不排除其实柚香对鸣海有种习惯上的保护,而鸣海作为一直被保护的则会一直想要再保护回柚香。

从这三人关系来看看得出来柚香其实一直在回避鸣海,可是却能够把志贵当成伙伴一同生活,从这点来看可以看得出来从柚香偷走鸣海爱丽丝的那一刻就对鸣海有着愧疚感,选择回避最大的原因个人认为那是柚香潜意识的行为,除了愧疚感之外最大的可能性其实还是保护鸣海和自己。

保护鸣海不让他更爱自己,同时也避免自己对鸣海产生更多感情。

那再回到志贵部分,说起志贵和柚香倒是反过来的,柚香成了被保护者而志贵成为保护者。志贵在俩人关系中一直都在守护着柚香不求回报,而心有所属的柚香是在把志贵当成好朋友的前提下与其相处的。

所以可以悲伤地说一句……从头到尾我感觉到柚香有可能喜欢鸣海却不可能喜欢上志贵……【扶额】志贵就是个可怜的货……【不

总结一下柚香对泉水是一切的爱,对鸣海是愧疚+友情+有一点点喜欢,对志贵是愧疚+感动+友情。

个人觉得柚香对于志贵的守护一定是有着感动的,但到最后却始终没能发展成爱情,因为感动始终不是爱情。

摸摸志贵快来抱我家一己啊!!!!!!!!



最后的最后,我就是这么任性地要刷一发我男神。





看我这么帅的男人!!这是我男人!!!活了超过半世纪的男人!!是我家一己!!!纵使他只是个酱油角色我也爱他!!!我还可以爱他一百年!!!!!!!!!!!!!!!!!看那凌乱的头发看那眼睛!!!!!!!!!!!!!!!!!!!!!!!!!啊啊啊啊我的帅男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6)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