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thina_Yuki

头像是老公,他最帅他最好他最棒不接受反驳。

2018年-2021年:更新时期为暑假7月-8月期间,其他的假期可能会更些短篇但不多,请体谅大学狗+患有懒癌的我。
-V-虽然不太可能,但真心求对我家一己或者志己有兴趣的同好来敲敲我微博,大家一起玩嘛【闭嘴

通知:因为不知道lofter哪天出了什么毛病又再来封禁,从此以后无论什么文章皆以长微博图链(或者AO3)方式发出,如果图链失效了可以评论通知作者。

I am Luthina_Yuki.

这里冰雪,一位废话连篇没剧情没文笔的作者。写文看心情。目前主要产本命CP以及爱学相关的粮,其余墙头只吃粮。

大本命:
-【三次元】沉迷JPOP无法自拔
-【二次元】行平一己(漫画学园爱丽丝酱油人物)
-【二次元CP】志贵雅近X行平一己(漫画学园爱丽丝)

近期:
1.漫威-盾铁盾(只吃粮不产出)
2.Star War- Reylo / Obikin

文坑(只限连载中):
-【同人】(爱丽丝学园-志己)Sin
-【原创】寻梦者

© Luthina_Yuki
Powered by LOFTER

【评语】谈一谈我最心爱的本命角色(爱丽丝学园——行平一己)

咳…其实一直想写关于一己这个人物的文评很久了…刚好最近灵感来了就顺便开始码吧xd

其实这几天自己在混的鸣佐圈出了点风波…看到一堆人在互相怼你到底爱不爱鸣佐啊blablabla……不知怎么的自己忽然又再度思考了到底为什么我会喜欢上一己呢

这篇文评其实更多都是自己的唠叨,不过会看的人估计也就那么几个所以就体谅我把xd

私心打一个爱学tag

(P.S.文评的所有图片皆从网络摘取)

 

说起一己吧其实喜欢他我也快忘记是多久前的事了

如果是在我对蜜枣爱学热情逐渐退热的时候就喜欢上一己的话那大概是爱学快进入最终章之前,算算也有两三年了?

坦白讲一直觉得自己有自我虐待倾向,喜欢一个酱油人物就算了还是个已经完结的作品,重点是这个完结的作品还是属于冷门的

冷上加冷,比北极还冷的圈子(手动再见

冷到整个lofter只有我在产粮自给自足(继续再见

不过这样也挺好的至少我能一直让自己写文…(想看文?自己写去吧

好了进入正题。

现在回想起来我喜欢一己这个酱油人物最主要的关系是因为他是个有故事的酱油人物。

不似那种真正的酱油人物,橘妈在整个爱学里给了一己属于他自己的故事,属于这个人物应有的性格。

 

我爱一己,因为他是个有故事有性格有灵魂的人物。

 

尽管我现在一直不停地在吐槽橘妈的画工还有叙述故事能力到底退步到什么程度时,我依然不会去否定橘妈在创作爱学时绝对是一个值得令人钦佩的作者,她用自己优秀的画工来创作出一个拥有良好故事背景的漫画,用自己的思维能力去构造出这么一个美好的故事美好的人物美好的故事

感谢橘妈创造了爱学,感谢橘妈创造了行平一己这个人物。

 

一己头一次出场是在学园祭时,身为高等部校长的他当时走在最前头,一开始看到他其实还真没什么感觉,可是等到后来一而再再而三跑回去回顾时却开始觉得为什么这个人会这么帅。



到最后我爱他的颜甚至更甚于阿枣。

一己这个人物的神秘感其实更甚于初等部校长,在故事揭露到中等部校长的个性、初等部校长作为反派的卑鄙,读者对高等部校长这个人的印象大概也仅仅停留于一个似乎是和蜜柑有什么关系背地里帮助主角的正派。

就如橘妈在单行本对一己的介绍所说的一样,一己的出现的确是匆匆忙忙的。

一瞬间的出场一瞬间的开场白然后再介绍自己是蜜柑的血亲时大概很多读者都很我一样超级惊讶吧(笑

但是这样的出场无疑是没错的,至少读者都还能接受。



 

环顾整个爱学过去篇是揭露一己这个人物的唯一一个篇幅,也是他出场最高的。

橘妈通过野田对主角们的一番话给了我们一己这个人物的人生的整个大致过程。





从10岁开始被发现爱丽丝进入爱丽丝学园,从小在被得知拥有特殊的爱丽丝后被身旁人当作神明来对待。

一己的年龄目前还是不明,反正肯定是超过70岁,那么就当作在过去篇时他已经超过五十岁(将近50年+进入学园时是10岁),那从他进学园到现在以来,已经超过四十年是肯定的。

除了初等部校长和中等部校长进入爱学时间不明之外,一己在学园待的时间足以超越在爱学里出场的所有人。

一己拥有的两种爱丽丝都是属于独一无二的,至少从整部爱学来看他的爱丽丝确实是很独特又很稀有,尤其是长生不老,这世上有谁不想一直青春永驻?

这样的爱丽丝宛如枷锁般扣在他身上,试问学园不会把他当作珍宝般困在学园里封锁他的自由?

答案是肯定的。

而一己在和自己弟弟泉水的对话中也有一句话是指他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都只能生活在只能与限定的人接触。



在爱学最后一话中也可以看得出来一己单单出一趟学园就必须得受许多人保护着(不过也因为是珍贵的爱丽丝所以才会这样也就orz)。



爱丽丝给了他一辈子的青春,却囚禁了他一生。(忽然想哭的我)

 

从一己对泉水的那一番话我们可以知道,一己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和志贵是差不多的(这点过后野田也有表明),俩人都因拥有强大的爱丽丝而外表光鲜亮丽受众人期望,在私底下却永远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如果说志贵是在遇到柚香后开始发现了自己的世界,那么一己就肯定是在遇到了泉水后则是开始想要守护他的弟弟。

从整部爱学来看其实很难揣测一己的个性,如果要我硬硬说的话那肯定是有着弟控+外表毒舌(从毫不留情吐槽泉水的表现来看)+内心呆萌(私下常常会被欺负2333)+拥有明确的个人喜好?(爱Cosplay 爱控制糖份摄取爱高温瑜伽)+品味独特

然后从与泉水的对话来看一己其实比其他学生更能够理解被囚禁在爱丽丝学园的感受,所以他才希望以自己作为校长的职权改变一切,让爱丽丝学园逐渐有着更人道的规则

这也是他让泉水进来学园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知道自己没有办法所以才希望让真正有能力的人来帮助自己

从这里来看其实一己有着领导者的性格,有着远见懂得看人更会将适当的任务分配给适当的人(没错我就是一己吹

所以其实从这里可以看出一己虽然看似冷淡(外表几乎看不出任何情感起伏)但是他的内心情感还是很丰富的,感同身受的他会为了因为自己的爱丽丝而导致更多的人进入学园而不停自责,更希望自己有能力去改变这一切

我爱他,因为他是一个注重别人关心别人将别人的利益放在自己身上的人。

现在想来其实很心痛,橘妈并没有说当初一己到底是怎么当上高等部校长的,从爱丽丝能力来看的话一己是当之无愧的,但是现在想想会不会有更多的原因是因为一己希望自己当上校长后能够改变学园的政策?(抹泪我家一己绝壁是好人啊!!

最后却反而失去了更多…tat

 

之前也说过了,在整篇爱学里一己扮演的是一个长辈的身份,他身为校长必须顾虑大全的身份注定了他不能将个人感情宣泄出来

整篇唯一算得上是有明显的感情起伏莫过于在泉水死的时候,那种一开始见到自己弟弟遗体震惊的神情,到后来被告知死亡原因却不能哭泣只能闭着眼睛抚摸着自己弟弟的容颜回想与他的点点滴滴,到最后所有的负面感情全都化为愤怒指向罪魁祸首,但是却什么也不能做,只能以瞪来表达自己的所有情感的他

令人心疼。



就连一向不善于表达自己情绪整日只会面瘫着的神野都只能在一旁哭泣,那试想一下他作为哥哥难道真的能忍住不哭泣吗?

不忍也不行,因为他没有哭泣的权利。

就连到最后宣布死讯时不是由旁人而是由自己来代替,被迫平静的接受自己的弟弟是因为自杀而死的这种荒唐至极的理由,他都身不由己



在面对台下所有忍不住哭泣的学生却还不得不镇定地宣布自己弟弟的死讯,现在在我看来只想骂一句,让他干这种事的人你们他妈的还是人!?

没有时间为自己最亲的人哀悼,没有时间掉下一滴眼泪,你们就这么赤裸裸地让他接触了真相,再告诉他要如何为了大局跟学生解释这一切blablabla

在这里我想说一句,你们真他妈傻逼

这样做简直就像是我捅了人的心脏一刀,再把刀从伤口给硬生生拉出来顺带撒上盐拍拍那个人的肩膀说没事的不痛的

真他妈的糟心

 

在最后被解脱之前,他永远都是那个爱丽丝学园的高等部校长,不是那个外表毒舌内心呆萌的行平一己。

 

劳资要毁了所有让他伤心的人【再见

 

 

在这里顺带再深入探讨一己的情感部分。

前面也说了一己是个情感丰富但却因为外在因素不得不将这一切给隐藏的人,加上被囚禁在学园过久的时间个人也认为他在一定程度上是属于有点情感麻痹的那种,当然在这里指的并不是他没有情感,而是即使有了也会习惯性全部压在心底(参考泉水死的时候)

如果从10岁就进入学园再也没和自己父母接触的话,那么一己肯定是对家人的概念很模糊(他自己也说了)

那么在得知了有泉水这个弟弟后并且开始了书信交流,我相信一己在那时候很大程度上将所有自己的情感全都付诸在泉水身上

这就是为什么橘妈说了一己是弟控,因为他身旁一个值得信任亲人都没有,而当泉水出现时,这个弟弟的存在就像是拯救在沙漠中的他的清水般的存在,让他的情感依赖从无便去有

而后面野田也说了俩人的相处模式也很像父子,这就证明了泉水对一己来说已经不仅仅是弟弟了

要说是什么的,我觉得说是近乎全部也不为过

与自己弟弟不同,他没有心爱的另一半,没有自己的孩子,什么也没有,空有的只有自己的弟弟还有那毫不足道的校长的职权

坦白讲我找不到任何话语来形容当泉水死的时候他到底会有多痛,就这么想吧,如果有一天当你失去了你生命的全部,你觉得你会是什么感受?

大概是痛到灵魂深处,并且会在灵魂上刻上一个永不泯灭的伤口吧

我也想了很多次,一己有着长生不老爱丽丝,或许当百年后当大家都不在了,他会不会还会被这伤口给折磨?每每在夜里就要哭泣?

在泉水死前要被自责和愧疚感给折磨,泉水死后这些罪恶感不减反增……

从此我再也不相信爱学是个欢乐的少女漫【手动再见

或者是眼泪已经流到干沽,直到无论再伤心也无法流出任何东西

直至心已麻木。

到了爱学尾声我们可以看到一己在看到蜜柑幸福的那一刻不忘想起自己弟弟,那么是不是从蜜柑进入学园的每一刻,他看到她就宛如看到自己那心爱的弟弟?




(妈蛋我想哭啊)

但是好歹泉水留下了一个蜜柑给一己……如果连蜜柑也不在了的话……(手动再见),我真的不知道一己的情感寄托要在哪里

(这里尽量先不提志贵,毕竟志贵X一己是个人臆想的CP,文评主要建立在原作之上而讨论的,至少目前看来一己最大的感情寄托还是蜜柑和泉水,让一己会对蜜柑异常宠爱。)

从爱学结局来看全部人都幸福了,或许对一己来说也是,毕竟常年打压自己的人已经不在了,心灵上的寄托也找到了,还找到了未来一生的伴侣(?),或许过不久学园的制度也能改变了?

但是我还是心疼啊QAQ,一己等了多久才等到这时候,在等待的过程中又失去了自己的一切,简直就像个遍体鳞伤的人到了最后找到了能解救自己的灵药原地复活一样

可是失去的再也不会回来,正如那些已经造成的伤疤会生生世世地被剜在心上

 

认真想来其实一己这人物的内心只要剖开来解析就会发现到其实他是个挺复杂的人物

在待在学园这段期间不清楚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过得简直就像是笼中之鸟的生活,处处都要被人掌控,人生是被别人安排的,做的任何事情也都不是想要的

可是他却从来没有忘了自己的责任,反而在知道自己有机会去改变这一切时毫不犹豫地向前走

说到一己的代表词除了坚强我大概也想不出什么了,这份坚强让他撑过了在学园这段期间,让他面对一切,让他学会封闭自己的感情,坚强让他得以继续苟延残喘地活下去,却也让他痛苦不已

真的好想看私底下的一己……希望私底下的他……会哭泣会伤心……而不是麻木地选择面对这一切……我希望你活得像个人啊QAQ我家一己啊啊啊

 

所以这里顺带打个预警,我笔下的一己绝对是外表冷淡本质黑化的人……我希望他能够把一切都宣泄出来而不是藏在内心啊QAQ我想他当那个快快乐乐能吐槽别人能打别人爱玩cosplay日日跑去做高温瑜伽爱喝greensmoothie本质萌萌暗地里会时不时被心上人欺负的老头子啊!!!!!!!!!!!!!!!!!!!!!!!!!!!!【够了

打到这里回顾一己对泉水说的那段话时真的很心疼……一己真的很努力想要去当一个真正的人……也希望学生能像泉水那样散发出自己的光芒啊啊啊啊啊如此好的男人快来到我怀里!!!

 

打到这里也没什么好说的,以后要再补充的话就再编辑发新的来着……目前就先这样,剩下的就留到文里说吧XD

 

最后千言万语只化为一句,我爱行平一己,不清楚会爱到几时,但至少写下这篇评语时的这一刻这一秒,我用我的生命在爱着你。

 

P.S. 其实回顾爱学时发觉爱学很多设定其实可以做出很多展开像是阴谋论啊什么的【喂】但是考虑到这是个少女漫我还是别去分析了反正橘妈也不care【你滚


2017.2.21

Luthina Yuki


评论(12)
热度(13)